2016飛魚寶特瓶new

瓶罐帶離島,旅行零痕跡

旅人請自備水壺,以減少寶特瓶垃圾。
不可燃垃圾,自己打包「袋」離 小島。

守護環境,守護美麗的島嶼生態!

從2013年起,協會志工一直在思考如何在蘭嶼推動自備瓶裝水,或減少塑膠垃圾的使用。

人類使用的塑膠製品50%進入掩埋場,5-10%回收使用,其他的去哪了呢? 答案是海洋

最近新聞也報導,蘭嶼島上每日日常垃圾量約一噸,遊客來到島上的季節,每日垃圾量是四噸;而蘭嶼島上沒有掩埋場,處理這些垃圾也是要由島上的工作人員整理後,用~~~船~~~載回島上。

島上也開始推動—-多背一公斤的行動

2016起協會響應國際 Travel Against Plastic (TAP)活動,減低海洋生態的破壞,推動降低塑膠寶特瓶的使用,
本計畫構想很單純,不隸屬任何政府計畫,純粹是協會志工撥出時間與捐款,

希望能讓來到蘭嶼的旅人們,能夠更友善我們的環境,

也期望能推動旅人自備瓶裝水壺,以降低旅遊時製造的寶特瓶垃圾,減少對小島生態的影響。

好旅行(Responsible Travel / Sustainable Travel)~~~降低旅程中對於環境與在地文化的衝擊,同時增加對於在地社區的關懷與福祉。